行走在白山松水间丨赵洪新:幸福人居之路引领地产未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9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行走在白山松水间丨赵洪新:幸福人居之路引领地产未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91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行走在白山松水间丨赵洪新:幸福人居之路引领地产未来

2021-10-27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企业向善”是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关键,“善”是把产品、服务做到极致的最优解。这也是吉林省华宇集团掌门人赵洪新的情怀!

  20多年前,从普通的技术员到开办公司涉足房地产,赵洪新凭借着过人的智慧与“用心服务”理念,从名不见经传的一家小建筑公司发展到引领全国的幸福社区建设, 华宇集团也以“华宇幸福汇”社区服务模式走红全国。 

  众所周知,近三年,国内房地产形势并不好,而作为省内房地产行业的翘楚,赵洪新这位有情怀的企业家,是如何与他的华宇靠“向善”理念逆袭的呢?

  闯入房地产  一炮打响

  他为何会选择进入地产行业?华宇集团的前世今生故事又是怎样的?

  2002年,四平站前改造工程启动,由于施工难度大,很多大型开发企业望而却步,反而是一家来自公主岭的“年轻”开发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承接了改造工程。项目竣工后,四平站前面貌焕然一新。项目开盘时,更是创下客户三天三夜排队购房的场面,这家开发公司也因此成功打开四平市场。

  这家公司正是吉林省华宇集团的前身——华宇实业公司。

  1998年,三四线城市发展处于起步阶段,地产行业刚刚兴起,在公主岭一家建筑行业担任技术员的赵洪新,看到这一行业的前景,放弃稳定的国企工作,从建筑业开始起步,在家门口创办了一家小型建筑公司——华宇实业公司。

  2002年 ,公司迎来了高光时刻。赵洪新凭借独到见解以及建筑行业经验,在项目方案上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一举拿下四平市站前商业区改造项目。回忆起当时中标的秘诀,用赵洪新的话说,“除了设计理念新颖外,其实,首先得‘舍得’,舍得在设计理念上下功夫、舍得在产品品质上多投入,舍得自己的利润保障客户的利润。” 

  站前综合改造项目的一举成功,奠定了“华宇”在四平发展的根基,也带给了赵洪新更大的信心和勇气。

  转折点:融入“幸福理念”掀开新篇章

  2005年5月,赵洪新正式确立了集团发展目标,成立了吉林省华宇集团有限公司。 

  赵洪新用“利他”思维做经营,这也是他成功之路的关键。 

  华宇·蓝山英郡就是他的第一个高端住宅项目,从2005年开发到2009年竣工,凭借着前瞻性的开发理念、对标一线城市的良好品质和悉心服务,奠定了企业在区域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2013年,华宇集团又在四平市西南板块开发百万平米大盘“华宇城”。当年,华宇城项目取得了累计10亿元以上的销售业绩。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日益发展,四平本土开发商也争相发展了起来,区域竞争加剧,加上恒大、碧桂园等大牌开发商的冲击,区域竞争加剧。赵洪新在坚定企业定位的同时也在不断调整企业的转型升级战略。 

  总结地产行业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幸福人生将引领地产未来”。也正是这个理念,掀开了赵洪新以及华宇集团的新篇章。

  首创“幸福社区服务”模式

  傍晚时分,在华宇城·熙和园小区门前广场上,台上“华宇幸福汇”成员带来精彩演出,台下几十张饭桌拼成百家宴。这是一年一度的“华宇幸福汇”邻里节百家宴。

  2015年,华宇集团在国内率先提出“华宇幸福汇”社区服务模式,并在华宇城项目落地实施,通过社区配套、全龄教育、社区文化、社群活动、全龄健康、社区公益、社区商务七大服务体系服务于0到100岁居民,创建了其乐融融的大家庭。这不仅开创了全新的社区居民服务模式,也是赵洪新对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除了建好房子,更重要的是好服务。”赵洪新表示,现在,人们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物质层面,而更多来源于精神层面。“华宇幸福汇”创办的初衷就是为了实现广大居民的幸福生活。

  十年时间,赵洪新探索出了一套“全龄化宜居社区建设”——“服务业主0~100岁幸福生活”理论,这套理论称为“华宇幸福汇”,被业界誉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转型升级的出路与示范样本。被赞为“中国全龄化幸福生活领创者”“全国幸福社区建设典范”,并由此升华为“城市幸福综合体”的框架模型。

  “商业向善”是企业发展破解之道

  资料显示,华宇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集人居产业发展、幸福社区运营、商业管理等多业态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

  将华宇集团做成这样一个的企业,赵洪新本人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呢?

  “一花独放不是春”, 作为吉林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赵洪新总是想为吉林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做更多的事。这些年来,在以赵洪新为首的房地产协会引领下,吉林省诸多地产从业者积极投身幸福社区建设的探索。将其幸福社区运营经验与体系引入全国各地的会员服务基地当中,组合打造系统化的幸福生活服务网络,目前,已经引领吉林、辽宁、山东、云南、宁夏等十余个省区的幸福社区建设。

  “企业做到一定程度,更多的是社会责任。”着眼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未来的发展趋势,赵洪新认为,现在大部分房企都是快速复制,实行高速运转。但现在已经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刻,转型升级是出路。房地产发展进入下半场,如何在市场中寻求差异化竞争,是摆在三四线城市房企面前的一个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与全国大型房企相比,本土开发商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有自身的优势。在未来,想保持企业、品牌的领先性,必须对产品进行细分,从服务的角度进行创新性尝试。

  让“商业向善”成为企业发展基因,在追求财务回报外,综合考量社会和环境影响力,则是破解之道。在采访中,赵洪新一直强调,“舍得,企业向善”的理念,提起社区的居民,也是神采飞扬。在他的心里,自己早已经不是房地产商的身份,而是,幸福社区汇大家庭中的“大家长”,而他的责任就是让这些居民在社区内幸福生活。

  有这样的胸襟,又有过人的气魄和才能,相信,赵洪新和他的华宇幸福社区汇的故事将会继续演绎精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图片来源于受访者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