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 吉林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我们吉林有着得天独厚的雪资源,欢迎大家来这里玩冰踏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9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 吉林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我们吉林有着得天独厚的雪资源,欢迎大家来这里玩冰踏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9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 吉林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我们吉林有着得天独厚的雪资源,欢迎大家来这里玩冰踏雪!

2021-10-27 16: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7日上午,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的“助力冬奥 乐享吉林”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吉林省冰雪体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吉林省短道速滑名将周洋,作为吉林省运动员代表向五湖四海的宾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到吉林玩冰踏雪,体验吉林广袤又丰富的冰雪资源,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助力。

  30岁的周洋已经是参加过三次冬奥会的“老将”了,曾夺得过3枚冬奥会金牌,是吉林省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作为我国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早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的启动仪式上,同样也是在这块场地向大家发出过倡议。

  启动仪式后,周洋接受了中国吉林网的采访,周洋分享了她此刻的心情。她说:“没错,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的时候,也是我在这里向大家发出的倡议,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多作些贡献。北京冬奥会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们吉林省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多年来,也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许多优秀运动员,同时也肩负着在奥运赛场为国家争金夺银的任务。作为冬奥运冠军和吉林运动员,希望通过我的倡议,能够更多地介绍吉林省的冰雪资源,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来到吉林体验冰雪旅游,玩冰踏雪,感受在吉林省举办的多项冰雪体育赛事,从而共同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助力。”

  此前,在周洋还没有退役的时候,她作为运动员为中国代表团摘金夺银,如今,周洋已经退役,对于自己身份的转变,周洋表示,“虽然北京冬奥会我不再以运动员的身份参赛,但作为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委员会委员,还是会从北京冬奥组委的角度贡献自己的力量,投身到冬奥会的工作当中去,虽说具体的工作还没确定,但我时刻准备着。”从周洋积极的状态和坚定的眼神中不难看出她已经做好了准备。

  周洋还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已是11年前的事情了,“时间过得真快,现在看到年轻运动员在奥运赛场拼搏,也会想起当年自己在比赛时的情景,每当看到自己当年比赛的画面还会很激动,回想起来仍历历在目。我相信,我们强大的祖国一定能够举办一届精彩、成功、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周洋还不忘为即将参加冬奥会的我国健儿和昔日队友送上祝福:“真心为我国冰雪健儿们加油,特别希望吉林省参赛运动员能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届冬奥会上取得佳绩,为国家、为吉林争光添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像 马瑞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