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吉林好人·最美消防人”发布活动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71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一届“吉林好人·最美消防人”发布活动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71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传承榜样力量 推动消防救援事业转型升级

第一届“吉林好人·最美消防人”发布活动举行

2021-11-01 16: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2日下午,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内掌声雷动,这里正上演着一幕幕“好人”的故事,由省委宣传部、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行的第一届“吉林好人·最美消防人”发布活动在此举行。

  孙军、徐飞等8名个人和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2个集体被授予第一届“吉林好人·最美消防人”称号。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是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涌现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有入伍24年,累计参与灭火救援任务400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150余人,抢救财产损失20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铮铮誓言的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松原大路特勤站站长助理二级消防长魏清松;有因救火失去半只左脚,承担专职火灾调查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成为独当一面的火调业务能手的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大队大队长徐飞;有全国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批组建的特勤队伍——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这些“最美消防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消防人的铮铮誓言!

  “今天获得的荣誉与肯定,会激励我继续前行,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工作,值好勤,灭好火,站好自己的一班岗。”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松原大路特勤站站长助理魏清松坚定地说。长春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消防员马玉龙说,“今天看了最美消防人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我将会以这些优秀的战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在消防救援第一线。”

  整场发布活动以主持人讲述、事迹短片、文艺表演、获奖感言等形式精彩呈现。舞蹈《生命至上》在惊心动魄之间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消防救援指战员英勇无畏的逆行担当;情景舞剧《一根麻绳》一展他们专业精准过硬的本领,让大家看到是平日的千锤百炼才造就了这支精兵劲旅;情景歌舞《烈火英雄》全面展示了消防救援指战员高擎旗帜,不负使命重托,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赴汤蹈火的时代风采。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11月5日16:45在吉林卫视播出。

第一届“吉林好人·最美消防人”名单

  孙 军 长春市南关区长春大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 

  徐 飞 吉林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陈 力 延边州珲春市边境合作区专职消防站站长 

  于彦军 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四纬路特勤站站长助理    

  邹晓平 通化市梅河口市松江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    

  夏 闯 辽源市龙山区仙城大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魏清松 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松原大路特勤站站长助理    

  肖志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

  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