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73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73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1-11-04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的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服务档次、质量和水平,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11月4日,采访中,汽开区政数局局长周昌清表示,围绕“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支持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目标任务,汽开区全力以赴抓防疫、落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开创了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的新局面。

汽开区管委会政务中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水平

  据悉,汽开区持续深化“一门、一网、一次”政务服务综合改革,全面推广“不见面审批”“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审批模式,缩流程,减时限,提效率,降成本;设立一汽服务专区,配备一汽工商事务顾问,开设一汽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对水电气热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实行联合报装,尤其在供水审批方面实现了全程线上办理,审批时限由原来的60天压缩到现在7个工作日;政务服务大厅全程实现领办、帮办和上门服务,全力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汽开区成立了9大服务局,设立了多元沟通机制,加快落实系列惠企政策,解决企业难题。结合“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坚持“主动贴近、真诚服务”理念,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实行全方位“保姆式”跟踪服务。

  持续保障项目建设,助力经济发展

  周昌清表示,汽开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最强引擎。去年滚动实施165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总投资1836.6亿元,其中,投资78亿元的红旗新能源项目、投资70亿元的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投资48.9亿元的吉林玲珑轮胎、投资40.24亿元红旗工厂智能改造项目、投资23.1亿元的人才产业园、投资15亿元的和润工业园、投资14亿元的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投资10.19亿元的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等重点整车、零部件、研发创意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特别是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丝尔科跑车项目,历经多轮谈判、成功签约,未来2-3年将全部竣工投产,新增整车产能70-80万辆、产值近2000亿元。

  持续优化产业提升,紧盯招商引资

  汽开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抢抓“六个回归”机遇,促进意向项目落位。目前在谈项目226个,计划总投资1623.33亿元,谋划包装项目18个,预计总投资137.1亿元。奥迪PPE、联东U谷长春汽车研创园、华润商业综合体、五八企服数字产业中心和富维智能工业园等重大项目均已经签署了入区协议。汽开区协同各主机厂采购部门组成15个招商小分队,全面走访长三角、珠三角等地零部件供应商,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招商。目前,华达汽车科技、中自环保、浙江亚太、富维海拉公司等30余家零部件企业实现回归,敏实结算中心、东软电子、库卡机器人、成都天纳克富晟等15家企业正在长春建立结算中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