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千余人!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75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结千余人!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75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集结千余人!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

2021-11-08 16: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日起,吉林省迎来了今年入秋以来第一场全省范围的雨雪、寒潮降温及大风天气。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对电网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安排部署应对措施,已提前对重要输电线路安装1226支防舞动间隔棒。同时该公司还设立了76个观冰哨点,24小时在线观测线路的覆冰和舞动情况。

  11月8日凌晨起,部分线路覆冰较严重,多条线路发生舞动,目前该公司已集结1308人的抢修队伍,全力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为了快速解决线路覆冰问题,目前该公司已准备交流融冰车已接入九台220千伏变电站现场,随时做好城市“生命线”融冰准备。据了解,交流融冰主要是通过对覆冰线路施加交流电压并在线路末端进行短路,使导线快速发热从而对线路进行融冰。

  与此同时,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还发挥智能运检管控、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作用,重点开展了无人机、机器人、可视化巡视等工作,目前已督导完成杆塔螺栓紧固798基、开展智能巡检186次、实施拉线加固1.2万余把、处置各类缺陷隐患96项,持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全力保障长春地区电网正常运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冯云鹏/制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