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776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77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2021-11-11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1日上午,吉林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分别在长春和杭州两地通过同屏在线、实时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了“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

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现场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深化吉浙对口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是巩固深化全方位对口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发表讲话

  吉浙两省已连续四年举办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会上,来自两地高校院所的专家以“AlGaN深紫外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和“能源碳中和途径探讨”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并在线上对六个精选项目进行了路演。此外,两地政府相关部门、高校院所和企业间的9个科技合作项目通过线上签约系统进行了视频签约。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

  与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光电设备产业化项目达成合作的长春长光精密仪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嵩表示:“浙江有很多光学类的企业,通过跟浙江省的合作能够继续深化我们科技成果转化的职能,把我们好的科研成果去开花结果。”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自吉浙对口合作关系建立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在吉浙两省省委、省政府的共同推动下,两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在科技创新、产业协作、人才互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吉浙两省已累计发布科技成果2300项,企业技术需求136项,签约合作项目30余项。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深化两省合作关系,推进吉林科教资源与浙江产业资本对接,推动吉浙跨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吉浙两省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上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吉浙科技创新合作‘升级版’。”吉林省科技厅市场办主任耿玉伟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