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惊心动魄五分钟 长春德惠消防指战员科学施救成功救助轻生女子和怀中婴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79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空惊心动魄五分钟 长春德惠消防指战员科学施救成功救助轻生女子和怀中婴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79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空惊心动魄五分钟 长春德惠消防指战员科学施救成功救助轻生女子和怀中婴儿

2021-11-17 08: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6日11时12分,在德惠市一道街客运站附近,一名女子抱着婴儿欲跳楼轻生。

W020211117291043399893_副本.jpg

救援现场,消防指战员看准时机迅速出击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松柏路消防救援站闻讯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达救援楼顶时,轻生女子怀抱着一名婴儿情绪十分激动,不断地叫喊,身体悬空半坐在楼顶边缘处,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指战员立即开展紧急施救,在女子欲跳楼下方空地铺设救生气垫,防止女子坠楼造成意外伤害。

W020211117291043709696_副本.jpg

欲轻生女子被消防指战员救下

  大队教导员带领的5人救援小组分为两队,一队在楼顶与轻生女子建立友善沟通,稳控对方情绪,转移其注意力;另一队施救人员采取双重保护措施探步靠近,找准时机上前救人。

  同时,由3名保护人员紧随救援人员进行安抚轻生女子并收放安全绳。此时室外温度较低,楼顶积雪较厚、女子所在位置湿滑寒冷,为救援带来一定困难。

  经过几分钟的沟通轻生女子的情绪在得到安抚后,救援小组抓住时机,果断行动,一手抱住轻生女子,另一手紧握其怀中婴儿,将二人拉到楼顶平台内,其余人员也及时跟进保护。最终将轻生女子和婴儿成功解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消防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