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气少年寒夜里沿高速从长春走到吉林 幸被高速公安及时救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34818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负气少年寒夜里沿高速从长春走到吉林 幸被高速公安及时救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3481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负气少年寒夜里沿高速从长春走到吉林 幸被高速公安及时救下

2021-11-20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5日4点50分,吉林高速公安吉林分局巡逻四大队民警王维、高来发,在吉黑高速公路巡逻途中发现一黑衣少年在行走。民警快速停车查看,此时少年冻得脸色发白、浑身发抖。

  民警询问后得知,少年姓陈,今年15岁,家住珲春,正在长春上学。14日因与母亲闹矛盾,一气之下想从长春回珲春家中。14日晚6点,小陈仗着身体素质好,一路步行走高速从长春市向珲春市出发,计划着半路拦一辆顺风车。可事与愿违,小陈没有拦到顺风车。

  走了一夜,小陈走到吉林市,距离珲春还有400公里。手机没电、身上没钱,没有食物的小陈后悔了,他计划着还是走回长春比较安全。随后,在距长春约100公里的吉黑高速公路吉林东收费站附近,民警发现了小陈。

  民警将小陈带回吉林分局,赶紧给他喝热水取暖并提供了早饭。民警与小陈母亲取得联系后,陈母表示自己马上坐动车来吉林接小陈,请民警帮忙把孩子送到火车站附近的旅店等待。

W020211120528028138113.jpg

民警为小陈提供了早餐。

  民警将小陈送至吉林市火车站,在一家旅店给小陈开一房间休息,并将孩子交由老板暂时照顾。后来,民警联系陈母并确定其在中午将小陈接走。

  高速公安提示,高速公路禁止行人通行。高速公路上车速快、行人目标小,高速行驶的车辆较难发现行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在高速公路上拦车更是危险,且危及行驶车辆的安全。

  若误入、被困高速公路需救援,可拨打吉林省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96122、0431-12122。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