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点开始扫雪 为长春环卫工人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82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凌晨2点开始扫雪 为长春环卫工人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82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凌晨2点开始扫雪 为长春环卫工人点赞!

2021-11-22 07: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气象台2021年11月21日14时05分发布道路冰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傍晚到22日白天,受降雪天气影响,长春市大部分路面将有积雪或结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

  22日一早,拉开窗帘,雪花纷纷扬扬还在下。雪把房顶染白,把树木染白。美景让人赏心悦目,但却影响了市民的出行。

  可出门的中国吉林网记者看到的,是已经清扫的路面和环卫工人质朴的笑容。

22日早上7时30分许的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

  22日早7时30分许,在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中国吉林网记者见到了正准备吃口饭后继续上岗扫雪的环卫工人苏女士。

环卫工人苏女士

  “我是早上2点上岗的,回家吃口饭,一会儿还得上柳条路继续扫雪。”苏女士帽子上、围巾上、肩膀上都落上了雪,口罩外侧有呼吸时呼出的热气凝结的小冰晶。一大早起来,她清扫了人民大街、自由大路、工农大路、昂昂溪路。听到记者说辛苦了,她腼腆地笑了。

  红灯转为绿灯,环卫工苏女士发动车,朝着家的方向前行。

  雪还在下,她的工作还没结束。

  请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向环卫工人致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文/图/视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