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82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厉害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82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厉害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

2021-11-22 1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2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了解到,在11月19日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代表队凭借参赛项目《SF3B1 K700E突变导致DVL2异常剪接的机制》获得全国一等奖。

  据了解,该奖项是吉林大学唯一获得奖单位,同时也是该院首次在本赛事中获一等奖。

获奖队伍院内合影

  聚焦这支队伍,由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癌症生物学实验室主任万由衷教授、胡鑫教授指导,周宇宁、杜显龙、于子涵、李信颖、李润璇组成。

  为了此次比赛,该团队备战近400个日夜,团队成员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与日月星辰相伴,潜心研究,精雕细琢,从报名7729支队伍,5155支有效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团队指导教师万由衷教授说:“从提交参赛作品,专家评选、线上答辩,到获得省赛一等奖,今天终于收获国奖,感谢学校、医院的支持和每一位的付出!”

团队成员正在进行实验

  胡鑫教授说:“120余次的课题研讨、44页实验记录,8000余字的研究论文都见证着团队的努力。”

  再来了解一下获奖项目,《SF3B1 K700E突变导致DVL2异常剪接的机制》是对现有RNA剪接理论的补充及完善,阐明了SF3B1突变导致癌症重要基因DVL2发生“截短型”异常剪接的机制,为 SF3B1 突变为靶点的癌症治疗奠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