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体验长春交通丨选择轨道交通出行最方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23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雪天体验长春交通丨选择轨道交通出行最方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23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雪天体验长春交通丨选择轨道交通出行最方便!

2021-11-22 0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1日,雪纷纷扬扬落下。
  22日一早,长春这座城市被白雪覆盖,厚厚的雪,踩上去咯吱咯吱响。作为一个地道的东北人,中国吉林网踩着雪从小区里向外前行。出门时,中国吉林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今天的路不一定好走。考虑到今天出行不便,中国吉林网首先考虑打车出行,可站在同志街路边等了10余分钟,先后看到4辆出租车都有乘客。时间一点点流逝,手脚也开始觉得冷,无奈选择去乘坐公交车。

  早上7时15分许,中国吉林网刚走到同志街与自由大路交会。路面和人行道没有想象中的厚雪,而是已经清理过,并不难走。但雪一直在下,路面上还是白茫茫一片。有的地方雪下有冰,走上去很滑,刚走几步,差点滑倒。

自由大路与同志街交会车行缓慢

  在同志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中国吉林网看到车行缓慢,自由大路自西向东方向的车辆已经排到交会处。走到公交站,询问等车的市民王女士,王女士说,“我已经等5分钟了,车还走得很慢,我要坐218路公交车,几分钟之前就看到车了,但是车行很慢,到现在还在马路那边呢。”

  一见车行缓慢,中国吉林网果断选择换轨道交通出行。从自由大路与同志街交会顺着自由大路人行道向人民大街走,人行道路面很好走,没有积雪,只有纷纷扬扬飘落的薄薄一层雪。大约10分钟时间,中国吉林网就走到了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一路上,中国吉林网见到了3辆120公交车,2辆228路公交车,还有几辆其它线路的公交车,中国吉林网一路走一路“超车”,已经走到人民大街边,有些公交车还在缓慢朝着这个方向前行。

QQ图片20211122094213.jpg

公交站点等车的市民

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车行缓慢

  此处四个方向的车辆较多,车行也并不快,都小心翼翼地前行。等红灯时,中国吉林网见到了刚准备回家吃饭的环工工人苏女士,“我是早上2点上岗的,回家吃口饭,一会儿还得上柳条路继续扫雪。”她帽子上、围巾上、肩膀上都落上了雪,口罩外侧有呼吸时呼出的热气凝结的小冰晶。这个早晨,她清扫了人民大街、自由大路、工农大路、昂昂溪路。当听到中国吉林网说辛苦了时,她腼腆地笑了。除了清雪的环卫工人,这一路走来,中国吉林网也看到很多商户和单位早早就出来清理自己门前的雪,方便市民出行。

环卫工人苏女士

  红灯变绿灯,目送着苏女士离开的中国吉林网赶紧往地铁站走,雪不断地往脸上扑来,手也冻得只能缩在衣服里。7点30分许,地铁1号线的自由大路地铁站并没有很多人。“我平时开车上班,今天肯定不好开,我就坐地铁了。”市民陈先生说。很快,地铁到来,车上人挺多,但上下有序,进到地铁车厢内也并没有觉得很拥挤,与往常这个时间段的地铁车厢差不多。在卫星广场换乘轻轨3号线,换乘的人不少,但都是非常有秩序,先下后上。

地铁1号线车厢内人挺多但并不算拥挤

轻轨3号线车厢内人很多

  大约上午8时5分,轻轨3号线到达世纪广场站。从早上7:15出门,到8:05到达世纪广场站,整体出行很顺畅,乘车的人也与平时相差不多。市民张先生说,“上次下雪,我就开车上班,结果迟到了,今天坐轻轨,我比平时早半个小时出门,不但没迟到,反而能早一点到单位。”而中国吉林网平时本就公交出行,今日选择轨道交通出行,与平时时间基本相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文/图/视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