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范围扩大!@长春人 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政策有调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2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丨范围扩大!@长春人 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政策有调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2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丨范围扩大!@长春人 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政策有调整

2021-11-22 14: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有调整了,你知道吗?

  11月22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人范围扩大!

  具体如何调整?一起来看看……

  那么,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实行不久,为何还要调整?

  据悉,为进一步减轻加装电梯给老旧小区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促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助力群众改善居住条件,扩大惠民政策的受益面,此次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自2021年5月1日长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实施以来的工作效果及职工诉求,根据有关法律对家庭成员范围的界定,并借鉴外地公积金政策,将提取人范围扩大至产权人的子女、父母。

  原政策与新政策相比有何不同?

  原政策允许职工及其配偶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费用。

  新政策执行后,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费用的提取人范围,从允许职工及其配偶提取一次,扩大至产权人的子女、父母,且以其父母或子女名下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形申请提取的,提取套数不受限制;

  另外,已按原有政策规定就本人(配偶)名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可以再就其父母或子女名下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

  关于提取时限与提取额度的规定保持不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截图来源于长春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