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再临!长春公交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24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雪再临!长春公交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2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雪再临!长春公交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1-11-22 13: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2日,随着降雪量不断增加,路面行车条件日趋恶化,长春公交集团各营运公司适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部署,有序展开各项举措。

应急预案启动后正在紧急部署的公交职员们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预案启动后,各级安全管理干部全员停休,到岗在位,按照预先安排,通过早班会、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反复对职工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帮助新入职驾驶员做好车辆防滑应急技能培训,选派专人对重点类驾驶员和重要部位严防死守督促站务安全员履职尽责。

  为确保运营车辆状况良好,公交各单位加强了对运营车辆的轮胎、发动机、灯光、电路、气路、油路、车厢暖风等排查,并将发动机的油液、电路等作为重点检查项目,并组建应急抢修突击队,配备充足的抢修工具,随时待命上线抢修公交车,保障一线有充足的运力。

机务员检查车辆发动机舱和锅炉.jpg

机务员检查车辆发动机舱和锅炉

  各营运车队全员提前到位,全面做好发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首班车发车时间。同时加密车隔,并利用智能高度平台,加强对营运线路实时监控与调度工作,同时做好现场管理,及时调配车辆、调整行车作业计划,确保各条公交线路运力充足。

  安全管理部全员分片包干,在早晚高峰时段,分散在重要换乘枢纽和人流密集部位,对各线路站务安全员在岗情况进行督导巡检,对市区主要街路行车条件进行实时观测,并及时发布动态要求。

  各车队管理人员,在早晚高峰期间派专人在客流密集区站岗值勤,指挥疏导车辆,协助维护秩序,并在重点路段和坡道、弯道、桥梁、隧道等危险路段实行定时、定人、定点现场指挥,严格防控。强化线路监管,提醒驾驶员遵章守纪、谨慎驾驶、规范停靠站,严禁超速和违章行为,劝阻和制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确保公交营运秩序良好。

  同时,各个车队也组织人力物力,自行开展了沿线站台的积雪积水清理工作。驾驶员在车厢里铺设了暖垫、防滑垫,缝制扶手杆,运营过程中加强对乘客安全提醒,车辆行驶至终点,及时清扫车辆前后门积雪,确保乘客安全、温暖出行。

车队正在组织清雪

  当前,八千多名公交职工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全力应对暴雪天气的挑战,确保城市客运大动脉畅通,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高效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滕浩锋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