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通化工务段“以雪为令”保畅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沈铁通化工务段“以雪为令”保畅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沈铁通化工务段“以雪为令”保畅通

2021-11-23 1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1日至22日,吉林省东南部迎来强降雪天气,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化工务段以雪为令,组织干部职工对管内道岔关键部位的积雪进行反复清理,加强设备检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11月21日4时开始,该段管内沈吉线、四梅线、梅集线、鸭大线、浑白线降雪量持续增加,梅集线最大降雪量达130毫米,给列车安全运行带来极大隐患。

  为确保线路安全畅通,该段立即启动除雪预案,干部职工24小时值班,坚守工作岗位,配齐抢险机具。同时,各级包保干部全部下车间、进班组、上线路,加强对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安全包保,强化对除雪打冰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卡控,并将各车间共计500余名除雪人员,分成76个应急小组, 24小时不间断进行除雪、除冰和设备检查。

  该段干部职工克服天气寒冷、雪天路滑等困难,坚守岗位,截至22日13时,共完成38个站场,340组道岔的除雪除冰任务,全力确保了线路设备状态良好,有效保障了列车运行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冬 郭磊 王强

  图片由沈阳局集团公司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