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安成功打掉公安部督办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公安成功打掉公安部督办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公安成功打掉公安部督办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

2021-11-23 1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分局多警种联合作战,历经6个月时间,成功捣毁一公安部督办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扣押涉案手机25部、电脑5台、银行卡20张,冻结资金人民币138万余元。

科学研判案情

  2021年2月,九台区居民周女士到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在手机APP上看到一款价格便宜的手机预购买服务,经添加QQ号码后,扫码支付给对方3555元,但在APP上查询不到购买手机的订单,之后周女士按照售后客服所说的操作,扫取对方提供的支付宝二维码,向对方支付了3万元,前后共计被骗33555元。

  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会同网安大队积极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细致研判,于今年4月在广东省惠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成功抓获。民警对案件进行深挖细查,发现这是一个涉及地域广、人员多、分工明确的“杀鱼盘”式的网络电信诈骗团伙,该团伙通过在APP上发布价格低廉产品,引诱顾客通过扫码付款,付款后顾客收不到订单,再将QQ客服推送给被害人,实施二次诈骗。

现场发现的赃款和作案工具

  经查,该团伙涉案人员达40余人,利用6个QQ群实施诈骗,涉及不重复成员888人,案涉山西、湖南、湖北、浙江、江苏、天津、安徽、湖北、甘肃、福建等地,涉案60余起,涉案资金达150余万元。该团伙被列为公安部督办电信诈骗团伙。

押解犯罪嫌疑人回长

  此后,九台分局经过进一步工作,将其他犯罪嫌疑人陆续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