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将加大对网络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监管力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2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召开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将加大对网络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监管力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召开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将加大对网络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监管力度

2021-11-23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11月22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牵头组织召开吉林省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吉林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洪彬主持会议,18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有关情况,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吉林银保监局作交流发言。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在促进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提升产业结构、维护消费权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近年来吉林省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不断增强,竞争执法力度持续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任务还很艰巨,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吉林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严厉打击市场混淆、虚假宣传等高发频发的传统问题,加大对网络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从制度规则、监管力量、监管手段等方面给予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有力支撑。

  下一步,参会的各成员单位将以吉林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为遵循,立足职能,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突出执法,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问题,严厉打击重点领域违法行为;加快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建设,探索构建长效监管机制;突出协作,在联合执法、联合通报等方面加强配合,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突出保障,切实强化支撑配套,提升保障能力,提高监管效能;突出宣传,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发挥社会共治作用,形成崇尚、保护和促进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滕浩锋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