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出炉!快来看看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出炉!快来看看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出炉!快来看看吧!

2021-11-23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四好农村路”提质扩面,向更高质量发展,2021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启动首届全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示范创建工作,积极推介、宣传、展示“美丽农村路”。

  在2020年我省长春市双阳区神鹿峰旅游公路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基础上,经过县级申报、市级审核、省级优选、公众投票、专家复核、网上公示等程序,长春市公主岭市新烧线、吉林市磐石市磐官线、四平市双辽市忠信-长发公路、四平市伊通县叶马线、辽源市东辽县白杨线、通化市通化县通石线、通化市辉南县柳黄线、白山市临江市浑花路、白城市镇赉县镇赉镇乡村旅游产业路、松原市前郭县查干湖安代路(排名不分先后)等10条农村公路被推选为2021年度我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白城市大安市大腰窝堡-红岗子、延边州汪清县东光至塔子沟(排名不分先后)等2条农村公路被推选为2021年度我省“最具人气农村公路”。

长春市双阳区神鹿峰旅游公路

长春市公主岭市新烧线

吉林市磐石市磐官线

四平市双辽市忠信-长发公路

四平市伊通县叶马线

辽源市东辽县白杨线

通化市辉南县柳黄线

通化市通化县通石线

白山市临江市浑花路

白城市镇赉县镇赉镇乡村旅游产业路

松原市前郭县查干湖安代路

白城市大安市大腰窝堡-红岗子

延边州汪清县东光至塔子沟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加强对“十大最美农村公路”“最具人气农村公路”的宣传推广,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群众参与度,大力营造全民爱路护路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四好农村路”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美丽农村路”建设,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