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1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1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3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第1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2021-11-23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3日,吉林省第120例(全国123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长春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44岁的赵长春,来自双阳区奢岭镇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二十年如一日,奋战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造血干细胞可以自我更新、自我复制,它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健康的重要途径。”2018年,赵长春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他一直憧憬着自己的血液能为患者带去延续生命的希望。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并为捐献者赵长春颁发荣誉证书

  2021年10月,赵长春接到吉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时 ,我太意外了,也很惊喜,能配型成功去拯救一个鲜活的生命,这既是荣誉,更是幸运!”当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赵长春毫不退缩。“救死扶伤,为患者解除病痛是我的天职,我很清楚这次捐献对受捐者生命的意义。”赵长春也期望 ,通过他的这次实际行动,告诉更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得知赵长春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所在单位的领导及同事不仅对他的善举表示钦佩,大家主动帮助他分担工作,解决他捐献前的后顾之忧。

捐献者赵长春成功捐献

  11月18日,赵长春带着亲人同事们的祝福和期许启程前往医院为采集做最后的准备。当他得知患者是一名4岁的女孩儿时,便委托工作人员告诉女孩儿。“远方的小家伙儿,你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乡间小路、农户炕头、抗疫前线……都曾有赵长春的身影,如今,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赵长春,再次将一位基层医务工作者为患付出的情怀,镌刻在滴滴鲜血之中 。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省红十字会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