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主场活动在长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83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主场活动在长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83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三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主场活动在长成功举办

2021-11-23 17: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3日,第三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主场活动在长春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打造服务于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更有效地集中展示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成果。

第三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现场

  本届年会以“砥砺青春之志  奋进科技强国”为主题,由主场活动、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吉林省科协研究生论坛和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四个版块组成。

  吉林省科协主席于吉红在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要树立科技报国理想、争当勇担历史责任的力行者,锻炼本领增长才干、争当科技自立自强的推动者,要维护优良作风和学风、争当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三点希望。

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同时,还举行了2019、2020年度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出版专著发布仪式,发布了《植物子叶研究》等共5部科技专著,吉林省科协将这5部专著分别赠送给吉林省园艺学会、吉林省畜牧兽医学会、吉林省汽车服务工程学会、吉林省昆虫学会和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等5家省级学会。

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创新团队奖、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特别奖颁奖仪式

2019、2020年度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出版专著发布仪式

  金宁一院士,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林一号”卫星型号总师、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戴路,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第四批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李穆,分别作了题为《共患病毒病与综合防控》《青春筑梦,航天报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的报告。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路接受采访

  “本次年会为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通过充分的交流,我们可以和其他不同学科的青年专家进行沟通,分享科研经验和科研成果,对我们后续的成长、发展、合作都有着深远的意义。”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路说道。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项目研究员丁建勋

  作为第二批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的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项目研究员丁建勋,在接受中国吉林网的采访中表示:“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认为应该勇于承担社会和时代交给我们的责任,不负韶华勇往前行。在科技工作中,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勇于探索、突破瓶颈、为吉林省生物材料的研究做出贡献,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文/摄像

  郭亮/摄影 于佳/制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