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个电话 长春市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成立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83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记住这个电话 长春市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成立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83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记住这个电话 长春市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成立啦!

2021-11-24 17: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随着长春市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野生动物种类不断增多,经常会出现野生动物受伤需要救治的现象,那么,市民发现了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怎么办?

  近日,为加大对受伤野生动物,特别是对受伤鸟类的收容救助,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依托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成立了长春市城区首个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并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野生动物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社会的宝贵财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净化美化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对外公布了救助热线,这几天也陆续接到了一些求助电话,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助。”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主任鲁岩介绍说,目前,救助站已经开始救助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完善救助设备,扩大救助范围。市民可拨打热线0431-85673752想救助站提供线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摄像 都业烁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