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长春红旗新能源出租车:内饰豪横!1分钟换电!出租车司机每天能省数十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83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体验长春红旗新能源出租车:内饰豪横!1分钟换电!出租车司机每天能省数十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83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体验长春红旗新能源出租车:内饰豪横!1分钟换电!出租车司机每天能省数十元

2021-11-24 1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长春出租车迎来了一波“上新”……

  洁白的车漆、大气的外观、绿色的牌照……让人眼前一亮!它就是11月11日上线运营的红旗E-QM5新能源换电出租车。

红旗E-QM5新能源换电出租车

  眼下,自长春市100台红旗新能源换电出租车上线运营已经过去10多天,换了车的司机师傅们驾驶感觉如何?乘客评价如何?11月24日,中国吉林网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的“硬核”配置!

  据悉,此次上线运营的红旗E-QM5,是红旗品牌首款新能源出行定制专车。

  该车采用换电补能方式,结合奥动新能源换电站,换电完成不超过1分钟。

  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对于新能源车,基于对耗电、保养等方面的不了解,很多司机处于观望态度,当然,也有很多司机勇于尝试,有着15年出租车驾龄的宋师傅,就是第一批“吃螃蟹”的其中一个!

  运营了10多天,这新能源车到底与传统出租车有何不同?

  咱们跟着宋师傅,车上聊!

  “车前脸看起来白白胖胖的,有点像面包。”宋师傅打趣地说,车外观看起来有点“怪”,但它的确很精致。

出租车司机宋师傅在红旗新能源出租车内

  B级车内空间、遥控钥匙、真皮座椅、大屏倒车影像……进入车内,给人感觉“宽敞、舒适”,用一个词形容,“豪横”!

  为啥首批报名运营这款车?宋师傅道出了自己盘算。

  “首先,我相信公司的选择,同时,也想感受一下新能源车的性能。”宋师傅介绍,这款车是自动挡、具有自动启停功能、舒适座椅、多功能方向盘,驾驶这款车最直观的感受是:“轻松”!

  平民价格豪华享受 “回头率”很高

  “副驾驶座椅可以自动移动,后排增加了扶手,对乘客来讲,舒适度提升了。而且,计价标准与传统出租车一样。”宋师傅笑着说,“打车的人很多,‘回头率’也很高。”

  也就是说,乘客花跟打传统出租车一样的钱,就能享受到乘坐B级车的待遇。

  首次体验后,乘客反馈最多的就是,“为国产车点赞”!

  然而,新能源电动出租车上线,充电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电池耗没了,如何更换呢?

  宋师傅介绍,这款车续航有充电和换电两种模式,运营出租车采取的是换电模式。

  随后,宋师傅拿出手机,打开“奥动换电”APP,搜索到了距离她位置最近的会展中心换电站。

司机通过APP查找附近换电站

  进入换电站,经换电站工作人员扫码付费,车辆驾驶至换电平台、升起、卸下车底盘位置的电池、换上新电池、落车……

  整个过程,宋师傅不需要下车,机器自动操作,不超过1分钟完成。

红旗新能源换电出租车在换电站换电

  除此之外,相较传统出租车而言,新能源电动出租车还有哪些优点?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相较传统出租车而言,一个极大的优势就是‘环保’,另外,就是省钱!”

  在车运营费用方面,宋师傅算了一笔账:

  目前,对这款车的续航能力比较满意。城区有20多座换电站,剩20%-30%电后,就近就可以找到换电站,换电很方便。

  而且,该款车的另一个亮点是按公里数收费,每公里花费约0.3元。而原来的出租车,每公里油耗约0.4元钱。计算下来,平均每天能省数十元钱。

  出租车将逐步更换为新能源车

  目前,该车推广运营情况如何?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长春金达洲出租车公司。

  在该公司,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前来报名租新能源换电出租车的司机络绎不绝。

  “租期分别设置了2个月至6个月不等,而且,租车优惠力度空前。”长春金达洲出租车公司包车部经理姚远介绍,以前的租期都是一年或者几年,此次,公司特推出灵活优惠方案,就是让广大出租车司机都能体验。

  姚远表示,公司首批上了50台新能源车,准备在11月末再上300台,年底上线运营1000台。明年,计划将公司三分之一车辆换成新能源电动车。

  也就是说,公司将逐步将出租车更换为新能源出租车。

  据悉,到月底,长春市将实现2000台红旗新能源换电汽车上线运营,年底完成7000辆目标。

  国内最大极寒区域换电网正在铺开

  那么,如何保障大批运营出租车的换电呢?

  “目前,长春市正全力推动换电站建设。”

换电站

  长春奥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铭介绍,目前,一期22座换电站已顺利建成验收,并投入运营,可满足1500辆新能源汽车换电需求。二期计划建设的44座换电站,预计2021年年底前可全部建设完成,届时可满足5000辆出租车换电需求。

  而长春市也即将启动第三期换电站建设。

  三期换电站全部投入运营后,长春市换电站总数量将达到120座,可满足8000辆新能源汽车换电需求,也将建成国内最大极寒区域换电网络,为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出租车行业或成双碳示范城新主力军?

  出租车换成红旗新能源电动车,体现了长春汽车城的底蕴。

  同时,也可以看出,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长春正聚力打造双碳示范城,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生态,加速布局新能源充电站等新型基础设施。

  可以预见,未来,长春市的租车、网约车等将逐步实现新能源化。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也将成为低碳出行的实践者、红旗品牌的宣传者,成为环保新主力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文/图 视频/王禹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