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释放“头雁效应”,提升经济发展软实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净月高新区:释放“头雁效应”,提升经济发展软实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净月高新区:释放“头雁效应”,提升经济发展软实力

2021-11-25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现在一周最少要使用5罐液化气,价格贵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要是通了天然气,阀门一开就能用,可太方便了……”11月25日,说起燃气管道通到“店门口”,长春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个体商户得一方鱼庄负责人激动得为净月高新区启动的“气化乡镇”工程连连点赞。

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长春燃气副总经理兼净月分公司总经理金永浩告诉中国吉林网,“气化乡镇”是“气化吉林”工程的重头戏。今年7月,长春净月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气化乡镇”工程,统筹推动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完善天然气主线管网在净月高新区乡镇的规划布局,提高天然气主线管道对乡镇的覆盖能力。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于10月1日开始铺设新城大街4.7公里燃气配套工程管线,该工程将为翠湖春晓小区、立湖风景小区、沿线2000多户居民用户、新立城水库管理局宾馆等商业用气配套提供燃气供暖、供气服务。

  目前,新城大街燃气配套主线已铺设完毕,正在进行各用气项目的接入。立湖风景小区、翠湖春晓小区已实现燃气供暖,有效解决了923户居民冬季供暖的民生问题,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也成为了省内第一个实现燃气供暖、供气的乡镇,为完善乡镇基础设施配套,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供了“净月样板”。

  采访中,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潘玉娇表示,“气化乡镇”工程实施过程,也是净月优化燃气营商环境,提升区域“气质”的过程。

  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潘玉娇接受采访

  “为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我们区全力推动专厅进大厅改革。2021年5月1日,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正式入驻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3个燃气业务窗口,专门为区内企业提供燃气业务咨询、报装、缴费、会签等业务,实现了‘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累计办理咨询、会签、报装等业务1675件。”潘玉娇表示,从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加速推进项目落位的角度出发,政务服务中心与燃气公司联合推出新型“管家式”服务,针对万达国际影都等重点项目设立专门的项目部,组建专门的服务队伍到项目施工地点进行上门服务,随时解决项目施工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大缩短了燃气配套工程的施工工期,真正做到了让用户“零跑动”“零等待”。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继续发挥先试先行的发展优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内涵和外延,充分发挥好政府的服务职能,不断改革创新,充分释放“头雁效应”,提升经济发展软实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锚定持续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体验感、幸福感、获得感努力深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