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消息叠加 短期油价会咋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84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空消息叠加 短期油价会咋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84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多空消息叠加 短期油价会咋走?

2021-11-25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的油价,备受关注。

  涨多跌少,也成了今年以来的主线。

  初步统计,年内我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22次调价窗口,其中14次上调,4次下调,4次搁浅。

  距离本年度结束,仅仅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

  那么,就眼下行情来看,短期内油价有无回调的可能?

  25日,中国吉林网对卓创资讯采访中,就聚焦到了这个话题。

  回顾一下,今年油价走势。

  中国吉林网梳理发现,2021年原油价格震荡上涨,期间虽有几轮明显回调,但上行延续性较好。供需错配,是原油价格震荡上涨的核心推动力。外盘10月26日,欧美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以86.4、84.65美元/桶的价位刷新七年价格新高。外盘11月19日,欧美原油期货价格均回落至80美元/桶下方,但年内累计涨幅依然过半,分别为52.3%、56.84%。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了震荡上涨后,目前原油价格开启年内较为明显的回调行情。

  对于背后的原因,卓创资讯分析师桑潇给出“三方面”。

  “一是美国喊话欧佩克+增产无果后,呼吁日本等消费大国共同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并要求联邦委员会调查居高不下的汽油市场,市场担忧下多头立场;二是欧洲疫情再度严重,新一轮封锁措施引发市场对经济复苏遇阻的忧虑;三是美联储缩债过程中陆续收紧的宏观背景。”桑潇说。

  “回调”行情出现,是否会对油价终端持续“作用”?

  “供需基本面来看,欧洲疫情重燃令需求前景蒙上阴影,但供应端增幅受限,供需偏紧的现状依然为油市提供下方支撑,有关于战略储备释放的消息也已基本定价。”桑潇告诉中国吉林网,因此,年内油市有望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不具备连续宽幅下挫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