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文学院举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人文学院举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人文学院举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11-25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志愿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员,积极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贡献自己的力量……”11月24日下午,由吉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防艾办、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林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净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长春人文学院承办的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人文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为认真贯彻实施世界卫生组织、教育部、吉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预防艾滋病的有关规定及相关要求,长春人文学院按照上级要求,健全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机制,成立校领导牵头,学工、宣传、教务、共青团、国际交流、心理中心、后勤、保卫、校医院和学生社团等组成的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小组,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发挥学生会、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力量,开展校园艾滋病防控宣传公益活动。学校坚持把课堂作为健康教育的主阵地,通过举办防艾知识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互联网+”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干预活动,提高师生的防艾意识。重视发挥艺术专业优势,通过拍摄抗艾防艾小视频、编排情景剧、录制系列专题片、文艺汇演等形式,开展抗艾防艾形象化教育、沉浸式教育,引导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活动,普及“防艾”知识,增强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的认知度,使教育内容入心入脑。活动当天,学校举行了艾滋病防控宣传演讲和志愿者宣誓大会,播放了原创公益短片《爱,不残缺》,师生们还表演了舞蹈《拥抱你》、歌曲《只要平凡》,情景剧《我们只是病人,不是罪人》等文艺节目;对学校在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者标兵、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启动会上,学校邀请了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青少年项目协调人,资深同伴教育讲师和培训师钟乐怡女士和共青团广东省委青春红丝带宣讲团讲师、培训师张雯慧女士举办了专家讲座。她们围绕“谈谈性,说说爱”这一主题,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向大学生分享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针对大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现场互动和解答,全面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引导大学生从自身做起,正确认识艾滋和预防艾滋,共同建设一个有爱无“艾”的美好校园。

  据长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介绍,多年来,长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注重强化大学生的防范意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使“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工作形成特色,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有力地推动学校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爱的校园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人文学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