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治理工作人员学历水平 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首期学员开学式在吉林开放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升基层治理工作人员学历水平 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首期学员开学式在吉林开放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提升基层治理工作人员学历水平 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首期学员开学式在吉林开放大学举行

2021-11-25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扎实推动基层管理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吉林省委政法委、吉林省总工会决定依托吉林开放大学系统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人员学历水平提升培训工作。11月25日9时,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首期学员开学式在吉林开放大学举行。

  培训面向全省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综治协管员、辅警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人员,旨在优化基层工作人员学历结构,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工作启动以来,基层反响热烈,首期招生3178人,其中本科929人,专科2249人。

  培训依托吉林开放大学系统,将为学员们量身定制实用性的课程体系,采用开放灵活的方式,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个性化教学支持服务。学习班还汇集开大系统以及社会各界的名家名师,组成了高水平的专业教学团队,为学员提供一整套的教学资源。考虑到基层人员工作忙碌,学习班还将利用互联网、学习平台、视频直播、云教室、微信、论坛、电话等媒介和载体,对学员进行远程授课、在线答疑、离线辅导、开放咨询、心理疏导等学习服务。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开展的本专科学历教育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能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又极大减轻了个人经济负担,一定不会辜负各级期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强基为民”实践活动,聚焦加强基础社会治理的现实需求,依托省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人员“学历+能力”双提升培训工作,推动基层治理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吉林打牢筑牢人才根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