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家风 扬南关正气” 南关区廉洁家风活动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树清廉家风 扬南关正气” 南关区廉洁家风活动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树清廉家风 扬南关正气” 南关区廉洁家风活动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

2021-11-25 14: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树清廉家风 扬南关正气”南关区廉洁家风11月24日在南关区廉政教育基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开展.。作为南关区廉政教育基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传统廉洁思想与当下廉洁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依托自身历史文化元素,将“廉”融入文庙“国学大讲堂”“祭孔大典”“成人礼”和主题展览等,使前来参观学习的人员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品味清风廉韵,培育君子之风,涵养浩然正气。

  嘉宾们首先参观了长春文庙建筑和“大道之行——孔子圣迹图艺术精品展”“开科取士——中国科举文化专题展”“传承好家风赓续红色血脉——吉林省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等展览。棂星门石墩上雕刻的莲花,东庑、西庑山墙上装饰的悬鱼以及《孔子圣迹图》中“职司委吏”“职司乘田”“丑次同车”等廉政小故事,让干部家属品物思廉。“家风家教家风主题展”展示的中国历史上的家风传承、经典家训、家族典范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吉林省“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好家风故事,让大家在廉洁家风的熏陶中提升修养,受到启迪。

  随后,大家在明伦堂报告厅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二)》。通过观看吉林省近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了解到不良家风是导致腐败的重要原因,警示干部家属要廉以持家,培养清廉家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