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全省气温明显回弹,月末雨雪又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7日全省气温明显回弹,月末雨雪又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7日全省气温明显回弹,月末雨雪又来!

2021-11-25 16: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5日,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预计11月25-26日全省气温仍较低,大部分地方夜间最低气温为-16℃~-12℃,我省中西部白天最高气温为-7℃~-4℃,其他地区为-3℃~-1℃。

  预计,27-29日,全省气温将明显回升,全省大部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7℃,我省中西部部分地方可达8℃以上。30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下降。

  说过气温,再说说降雪,气象部门初步预计月底(29-30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再次出现较明显雨雪天气,东南部雨雪量较大。

  气象部门建议,气温回升,积雪融化对“地趴粮”影响较大。目前我省部分县市仍有“地趴粮”,11月以来出现的两场明显雨雪天气,导致粮食被积雪覆盖。预计 27-29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回升至0℃以上,积雪融化可能造成“地趴粮”被水浸泡霉变。建议尽快做好粮食存储管理,防止坏粮。“地趴粮”应尽早进栈入仓或出售,堆放存储时要放到不积水的高地上。

  注意预防高空坠冰落雪。气温明显回升将导致前期积雪、结冰迅速融化,建议及时做好高空建筑物积雪、积冰清理,避免掉落伤人或损坏地面车辆、设施等。建议加强对公众宣传,避免在高层建筑物下行走。

  注意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和疾病预防。由于气温起伏变化大,建议加强设施农业及畜牧管理,做好温度调节。建议广大群众注意预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