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卡”!长春朝阳警方在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断卡”!长春朝阳警方在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断卡”!长春朝阳警方在行动!

2021-11-26 1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构建绿色校园、和谐校园。近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经文保大队、东朝阳路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反电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反电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

讲座现场

  同时,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经文保大队、东朝阳路派出所、义和路派出所联合永昌街道,共同开展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暨“断卡”工作推进会,从源头开展治理,进一步普及预防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提升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民警精心准备通过以往经验,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大家熟知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辨别诈骗的实用技巧、防范诈骗的方式方法,为管内银行负责同志及手机卡运营商负责同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讲座。为筑牢防诈防护墙,共同守好自己“钱袋子”,营造人人防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守护学生保安全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重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防范意识。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经文保大队、东朝阳路派出所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实行校园驻停巡防工作。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同时学校门卫、义务安全员实行轮换值班制度,为校园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