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温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51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理工大学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温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5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理工大学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温暖

2021-11-26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卫’爱而行,为爱而行”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

  进入11月份以来,经济管理学院精心谋划,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别在长春理工大学西区、东区和卫星广场进行义卖,筹集善款近3000元。11月24日,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40余名青年志愿者带着用义卖活动筹集的善款采购的爱心物资,前往卫宇街环卫工作点慰问在凛冽的寒风中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志愿者们为他们送来了帽子、手套、大米和油等爱心物资。

  “前一阵降雪特别多,连续好几天凌晨两点我们就开始工作,虽然很累,但是道路清理干净了,大家出行安全了,我们的工作就值了。感谢长春理工大学的孩子们,年年都能收到孩子们用义卖的钱为我们添置的礼物,我们心里特别暖和。”环卫工人刘师傅动情地说道。

  随后志愿者们也很快加入到清雪作业的劳动中,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大家积极地完成了清雪的工作。在帮助他们清理积雪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真切感受到了环卫工作的辛苦与劳累。

  经济管理学院“卫爱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功开展5年,作为学院特色志愿服务活动,5年间组织志愿者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服务环卫工人近千人,筹集善款2万余元,今后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持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理工大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