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长春市委、市青联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我践行”社会实践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59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青团长春市委、市青联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我践行”社会实践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5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共青团长春市委、市青联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我践行”社会实践活动

2021-11-29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共青团长春市委、市青联组织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80名西藏班青年学生开展“民族团结我践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西藏班青年学生合影留念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来到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学习,馆内陈列的大批珍贵的文物场景和历史故事,生动展示了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让参观学习的藏族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勿忘使命,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目标。

参观长光卫星航天科普教育基地

  在长光卫星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同学们参观了科普长廊、科普教育厅、光影体验厅中陈列的空间站、卫星、火星探测器,长征系列火箭等实物模型,近距离看到“吉林一号”卫星真实的生产、测试及试验过程,详细了解了卫星图片在各领域的应用,互动体验了航天相机、卫星总装、卫星电子学等多个主题的航天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创新精神,播下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种子,树立了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奋斗目标。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希望工程青少年“看长春”筑梦计划活动之一,也是团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下步,团市委、市青联将深入开展各民族青少年书信手拉手、结对子系列活动,增进各民族青少年融情交流。关注高校新疆、西藏籍大学生就业帮扶,指导他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提供实习见习实践岗位。加强在长就业的新疆、西藏籍青年服务,充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及时掌握他们的相关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就业保障、社会交往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全市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共青团长春市委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