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山中砍柴摔伤被困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60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山中砍柴摔伤被困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6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山中砍柴摔伤被困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2021-11-29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8日16时41分,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玫瑰谷附近的山上,一名男子在砍柴的途中不慎滑倒摔伤,无法动弹,情况十分紧急。

救援现场

  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净月大队聚业大街消防救援站出动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指战员到达山脚后,由于山路狭窄崎岖导致无法继续前行,消防指战员立即携带救援担架、救援绳等装备徒步赶往事发地点救人。

  到达事发地点后,救援人员发现被困男子受伤躺在地上,120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简单救治后,消防指战员将其抬上救援担架进行二次固定,在确认其在担架上固定牢固后,小心翼翼地抬起受伤男子开始下山。

  由于山路狭窄陡峭、雪后路滑,还都是树枝,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和危险,为确保安全,消防指战员只能一步一步缓慢下行,在经过山势陡峭等危险地段时,队员们提前试探,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经过十多分钟的艰难前行,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将被困者抬下山送上120急救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村民:雪后山上路滑,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上山前要对山上的环境、气候、路况特点有所了解,切勿盲目在山中摸索前行。同时还提醒村民应结伴出行,遇到危险或发生意外后,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消防部门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