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文理结合 开拓创新——交叉学科在考古学研究领域中的发展”研讨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60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文理结合 开拓创新——交叉学科在考古学研究领域中的发展”研讨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6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文理结合 开拓创新——交叉学科在考古学研究领域中的发展”研讨会

2021-11-29 16: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鼓励研究生在交叉学科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联合研究生工作部,11月28日举行了以“文理结合 开拓创新——交叉学科在考古学研究领域中的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本场学术研讨会由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权乾坤老师主持,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杨溪老师出席。通过考古学与生物学、人工智能、医学等自然科学的交叉研究与最新的实验技术手段,五位来自不同学科和研究方向的研究生较为系统地分析了考古学研究中遇到的各种学术问题,揭示了其中的“潜信息”。人类疾病、家畜起源、古文字释读等作为人类社会发展史中的热点问题,为本次研讨会吸引了考古学院、数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学院近40位研究生及本科生。

  此次交叉考古学术沙龙的成功开展,搭建起了不同学科同学之间的交流和碰撞。不同学科的研究方法和思路为考古学的研究提供了全新视角,充分说明了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可行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大学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