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雪之奇 人文之美 大型纪录片《粉雪奇遇》长春首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6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粉雪之奇 人文之美 大型纪录片《粉雪奇遇》长春首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6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粉雪之奇 人文之美 大型纪录片《粉雪奇遇》长春首映

2021-11-30 0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9日晚,中法合拍纪录片《粉雪奇遇》在长春市长影电影院首映。该片是吉林省首次与国外主流媒体合作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弘扬奥运精神,为冬奥献礼,让观众在感受冰雪之奇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人文之美。

  纪录片《粉雪奇遇》是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和吉林省政府新闻办指导下,由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五洲传播中心与法国France Mont Blanc 8共同完成。该片以“美”为核心,通过中法两国滑雪运动达人分别前往对方国家的粉雪胜地——法国萨瓦省与中国吉林省,采用手机连线与极限挑战的方式,探索长白山和阿尔卑斯山“同纬度粉雪”的独特魅力,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首映活动现场,在共同欣赏完精彩的《粉雪奇遇》第1集后,现场嘉宾和观众也纷纷献上寄语,希望《粉雪奇遇》能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向世界发出来自中法两国的冰雪问候,以精美的影像,动人的故事,收获广泛的影响和珍贵的记忆。

  据了解,《粉雪奇遇》拍摄制作耗时3年,过程尤为艰辛,主创团队在有限的条件下锐意创新、坚持拍摄,并希望通过一帧帧精彩精美的画面,带领观众体验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体现中法两国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寻求共同发展,生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粉雪奇遇》近期还将陆续登陆全国各大媒体并在法国播出,向全社会注入浓厚冰雪活动氛围,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力造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文 郭亮/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