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吉林小学三大课程体系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6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吉林小学三大课程体系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6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吉林小学三大课程体系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2021-12-01 10: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双减”政策的深入落实和实施,是群众关切和社会关注的教育民生工作,长春市二道区吉林小学秉承“以阳光之心,育阳光之人”办学理念,以阳光课程体系建设为主线,着力通过“传承国粹引领课程”“激扬冰雪延展课程” “创想STEAM立体交互课程”三大课程体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打造特色教育品牌,丰富学校文化内涵。让每个孩子享受优质、均衡教育,在这片乐土上自由、幸福的成长。

       传承国粹引领课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据了解,吉林小学分别与吉林省京剧院和戏曲院签订发展合作协议,成为吉林省戏曲培训基地。聘请京剧院和戏曲院的教师作为专业指导教师,融合京剧、吉剧特点,创新并传承多元戏曲曲目,积极推进生源培养。学生表演的多个经典剧目在各级艺术展演中均获得家长及社会一致好评,2021年11月,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吉林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表演)

      激扬冰雪延展课程,激发学校发展新活力。该校还与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订冰上运动项目协议,提供训练场地和器材使用等方面支持。邀请国家级、省级专业教练员及学校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专业、系统的课程训练。学校多次参加全国、省级短道速滑比赛,先后获得多枚全国青少年短道速滑赛金牌,省青少年短道速滑赛银牌、铜牌,获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金、银、铜牌以及道德风尚奖,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称号。

(学校速滑队同学正在训练)

       创想STEAM立体交互课程,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在二道区质量提升工程大背景下,吉林小学与东北师大影视传媒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东北师范大学影视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二道区STEAM项目试点学校,并形成了“双动五步合作式”学习策略。学校以学科课程为载体,结合课堂教学特点以及校情、学情,整合课程结构,融合美术、音乐、语文、数学、信息技术学科,创作生动活泼的STEAM动画作品,丰富了学生内心世界,有效提升了学生核心素养。学校多次获得 “成语中国”微电影制作大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被评为中国STEM种子学校。

(吉林小学学生正在上STEAM项目课)

       “未来,吉林小学在双减政策的推进下,教育改革实践持续进行中。学校将继续注重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推动多学科协同发展,让学校课程更加具有创新力和生长力,在每个孩子心间埋下“现在智造未来”的希望种子,在出彩路上再谱新华章。”吉林小学逄立萍校长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