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人物群雕揭幕仪式12月3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8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电影人物群雕揭幕仪式12月3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88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电影人物群雕揭幕仪式12月3日举行

2021-12-03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与共和国风雨同行,是新中国电影的领航人。12月3日,长影电影人物群雕揭幕仪式在长影电影院西广场举行。

  70多年以来,长影开创了人民电影的“七个第一部”,创作生产了《白毛女》《董存瑞》《上甘岭》《英雄儿女》《甲午风云》《刘三姐》《五朵金花》《开国大典》《索道医生》《老阿姨》《守边人》《黄大年》等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时代立像、为人民放歌、为民族铸魂的“人民电影”,塑造了董存瑞、邓世昌、刘三姐、五朵金花等一大批光彩照人、熠熠生辉的银幕形象,成为永不褪色的时代经典,在新中国电影历史上擘画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为传承长影红色基因、弘扬人民电影美学,长影集团在长影电影院西广场建造了长影经典电影人物雕像群,集中展示电影摇篮新形象新力量,同时也鼓舞激励着新时代长影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这是长影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电影文艺事业献上的一份赤诚之心、为即将举办的长春第十六届电影节献上的一份大礼,同时也为长春市民增设了一份温暖的电影记忆和新的文化打卡地。

  如今的长影,“作品立影、产业助影、人才兴影、技术强影、开放办影、党建管影”的“六大办影理念”正在加速着长影闪耀新的力量和光芒,这是长影再腾飞、大踏步的黄金时代,长影人必将赓续长影精神血脉,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用实干实绩书写长影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让“长影出品”更有分量,为电影强国、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