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老炮”说球:主帅李铁辞职,国足未来的路到底“怎么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488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于“老炮”说球:主帅李铁辞职,国足未来的路到底“怎么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488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于“老炮”说球:主帅李铁辞职,国足未来的路到底“怎么走”?

2021-12-03 12: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结束了在苏州的隔离医学观察,转赴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社区健康监测,随即,3日中国足协正式官宣,主帅李铁“下课”。

  关于李铁“下课”的消息,在国足回国医学观察期间,就层出不穷。

  事件的开端是从国足与澳大利亚赛后的32分钟超长新闻发布会开始的。在与澳大利亚的赛后发布会上,李铁发言的很多内容被认为“不合时宜”,引发外界强烈反响;比赛第二天,他在个人社交平台又做出有损国家队赞助商权益的商业行为。此举成为导火索,之后有关国家队主帅的诸多负面新闻成为焦点。

  此后,关于李铁的种种“黑料”也被媒体挖出——从武汉俱乐部离职之后依旧不肯放手,依旧拿高额薪资,甚至通过球员买卖牟利……

  在此期间,以专业体育媒体《足球报》为代表的一众媒体、自媒体,几乎一边倒地开始“倒李”。

  有趣的是,处在舆论旋涡的李铁以及中国足协,这次一直都没有做出公开回应,甚至中国足协还下达了封口令,就此事拒绝一切外界采访。

  就在国足即将结束医学隔离观察之前,关于李铁的去留问题终于有了一个“结果”,根据《足球报》的报道,李铁已经主动向中国足协领导检讨并致歉,同时提出辞职,甚至说,在12月1日晚,国足教练组、球员和工作人员召开了本期集训的最后一次队会。李铁感谢全体成员的付出及支持,并鼓励大家在之后的12强赛中继续努力,这次的队会也被视作国足主帅的道别。

  随后,在12月3日的下午,中国足协就正式官宣,李铁下课,李霄鹏正式接任。

  无论是哪一位教练接手国足,有一点都是肯定的,那就是时间紧迫的问题,毕竟球队明年1月中旬就将再次集中,重新投入12强赛备战。同样,对于中国足协而言,落实新任主帅人选、搭建教练组均需要时间。

  除时间紧迫的问题外,还有一点同样需要考虑,那就是未来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到底要“怎么走”。毕竟,当初中国足协给了李铁团队5年的长期合同,甚至对世预赛成绩都没有做明确要求,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让国家队保持稳定,能够让国足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如今看,李铁团队肯定是失败的,那接下来的继任者,他们又将用怎样的方式带领中国足球继续前行?这需要好好考量,毕竟,中国足球再也经不住“瞎折腾”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