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提前“剧透”,共赴一场光影艺术盛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891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提前“剧透”,共赴一场光影艺术盛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891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提前“剧透”,共赴一场光影艺术盛宴

2021-12-05 2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鉴电影与时代的对话,赏冰雪与光影的交辉。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将于2021年12月21日在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举行,主体环节包括领导、嘉宾致辞、评委亮相,以文艺形式推介本届电影节主体活动。

  本次开幕式晚会中还将充分展现长春冰雪新天地的魅力,将电影、百年、冬奥、红旗汽车等元素融入其中,展现电影艺术与长春冰雪文化的相得益彰。

  舞台设计方面,结合内场地冰面特点,充分营造吉林地域特色氛围,再佐以现场特效,使观众身临其境。

  长春是冰雪之都,也是电影之都,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立足百年征程的历史新起点,赓续长影红色血脉,整场晚会融入百年辉煌、电影摇篮、冰雪奥运等多重元素,通过冰上表演、电影人讲述、情景演绎、外场互动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利用声、光、电等艺术手法呈现“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主题,擘画长春电影产业未来,彰显吉林电影文化魅力,凝聚中国电影磅礴力量!

  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是新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至今已走过15届二十九年的辉煌历程。29年来,中国长春电影节秉承新中国电影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电影摇篮特质,依托长春城市电影资源禀赋,深度挖掘城市电影文化内涵,始终坚持“专业性”与“群众性”并重的办节理念,注重专业品质,关注百姓情怀,在世界主要华语电影制作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为华语电影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届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常态主题,设置“百年、摇篮、冰雪”三个关键词为特色主题,所设“金鹿奖”包含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处女作奖等10个奖项。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精选一批优质电影作品,推出以“影界”“致敬”“原力”和“影谭”四大展映板块组成的电影展映内容,邀请影迷、观众走进电影院,在冰雪之都共赴一场盛大的光影之约,见证电影与时代的共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