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普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89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科普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89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科普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举办

2021-12-06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2月6日,在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长春出版社《小学科学》杂志社在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举办吉林省科普进校园启动仪式。

吉林省科普进校园启动仪式

  据了解,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成立于2011年,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目前已开设37个教学班,在校师生近2000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优秀德育课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2人,省、市、校骨干教师50余人。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杨春武主持了会议,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赵欣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贯彻落实这一目标,加强科普工作,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在中小学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校园氛围。

活动现场

  “我们在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举办这个活动,是因为这个学校重视科学教育,重视对于有创作潜质学生的培养,重视对于科学精神的积极传播。”赵欣理事长说,协会率先在该学校发展第一批吉林省科普小作家,必将带给孩子们永远深刻的记忆和对他们未来的人生产生深远影响!

  会上对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10名小学生颁发了“科普小作家”会员证。

颁发“科普小作家”会员证

  活动现场,长春出版社《小学科学》杂志社主编朱红为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师生送上了精美的科普书籍,edong科学公园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科学秀,现场热烈的气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学探索的热情,也极大地增强了“科普小作家”的创作欲望。

长春出版社《小学科学》杂志社主编朱红

精彩纷呈的科学秀

  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李海瑛表示,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一次丰盛的科普盛宴,让更多的学生学科学、爱科学,也激发了学生们进一步探索科学的欲望,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优秀的科普平台,让科普教育深入人心。

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李海瑛

  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学生代表赵子琪兴奋地对中国吉林网说:“我们超级喜欢这样的科普课堂,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的书籍,还有精彩的科学秀,让我们大开眼界,更加热爱科学了。”

学生代表接受采访

  “孩子就是我们的未来,对孩子们的培养是我们的责任,科普进校园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对科普感兴趣、对未来的探索感兴趣,我们将尽可能地为孩子们提供帮助。”省政协委员、科普作家协会监事长曲春明说道。

省政协委员、科普作家协会监事长曲春明上台讲话

  本次科普进校园启动仪式,旨在面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探究的热情,引领学生们走进科学创新的殿堂,对启发其科学创新力,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造力具有重要引导作用。接下来,吉林省科普活动会走进更多校园,让科学的种子在不久的将来都结出丰硕果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文/摄像

张秋磊/摄影  马瑞/制作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