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489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489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1-12-06 19: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吉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亮剑2021”专项行动,规范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维护交通运输市场营运秩序,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的开展,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12月4日、5日两天,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六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长春市交通警察支队绿园区交警大队出动执法人员88人、执法车辆20台,对长春市重点商圈出租车行业非法营运行为进行突击整治,共查扣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车辆31台,依据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拟对行政相对人处以1-3万元的行政处罚。

  本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违法违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劝其守法经营,并劝导乘客远离“非法营运车辆”,保障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切实做到了从思想上引导、从行为上规范,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贯穿执法行动始终。

  非法营运车辆无法购买承运人责任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在此,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温馨提醒广大乘客,出行时请以自身安全为重,选乘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遇到非法营运车辆,请及时拨打长春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严查快处。

  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联合公安机关持续加大出租车行业非法营运行为打击力度,对机场,车站、商圈、校园和医院周边重点打击,形成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