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89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89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2021-12-06 2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由长春新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与摆渡创新工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参观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

  仪式上,长春新区残联与摆渡创新工场现场签订了“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合作协议,并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揭牌现场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新建成的“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引进了产业园区的管理理念和基地帮扶机制,聚焦直播电商及关联领域,以摆渡创新工场“天使孵化”创业支撑体系、“零门槛、零成本、零压力”创业生态、“一站式”政务集成便利创业服务模式为依托,主要涵盖残疾人就业实训、创业项目孵化、网络电商直播等功能。基地服务于有意愿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直播、网络销售、电商运营的残疾人,目的是帮助已创业经营的残疾人企业传播品牌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帮助有网络创业意愿的残疾人快速掌握网络直播、销售相关知识,运用现代网络新媒体获得创业就业新机会,实现增产增收。预期在3-5年内孵化残疾人创业企业15家,安置残疾人100人。

长春新区残联与摆渡创新工场签订合作协议

  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高丽丽表示,长春新区的残疾人网创基地具有鲜明的政策优势和特点,目前入驻的项目和团队具备很强的发展前景和条件。希望新区残联积极打造,大胆探索,争取早日形成创新模式,树立自身品牌;希望入驻的企业和团队,珍惜机会,开拓进取,快速发展壮大,争取早日孵化成功,走向社会,通过自身努力,收获累累硕果。

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薛风雷表示,长春新区和相关企业将持续导入自身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各自的品牌、人才、师资、市场等优势,为深度推进新区人残疾人就业创业发展贡献才智力量,长春新区也会加大对残疾人群体的扶持力度,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搭建良好的项目线上线下残疾人就业新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吉林省残联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