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让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长春市深耕冰雪运动进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02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力争让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长春市深耕冰雪运动进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0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力争让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长春市深耕冰雪运动进校园

2021-12-07 13: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7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25届长春冰雪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本届冰雪节期间,长春市教育局将继续办好第三届“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吉林省“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表示,第三届“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共分为“雪念百年”“燃情冬奥”“筑梦未来”三大篇章、六个板块,拟定于12月22日在天定山冰雪新天地盛大启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竞赛选手和长春市近万名学子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冰雪体验、冰雪竞赛、冰雪文化等冰雪活动,全方位展现长春冰雪魅力、点燃冰雪运动激情、激发冰雪运动乐趣。

  此外,今年长春市教育局还将继续深耕冰雪运动进校园,重点推进普及雪上运动、开展冰上运动、协办冰雪赛事三方面工作。

  长春市教育局将继续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组织城区小学六年级、近四万名学生分批次到全市各处滑雪场实地开展滑雪体育课,使每一名学生在小学阶段都有机会走上雪场、学习滑雪技能、体验滑雪乐趣。

  统筹全市100所中小学校浇筑室外冰场,开展滑冰体育课。寒假期间,将以托管服务的方式,面向全市学生开展速滑等项目的培训。有条件的校园,将会向社会滑冰爱好者开放,满足市民滑冰需求、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夯实冰上运动群众基础。

  长春市教育局将协同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开展好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学校冰雪运动赛事活动。组织长春市学生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赛事,展示长春市青少年学生冰雪运动成果。

  据悉,下一步,长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冰雪知识、冰雪运动、冰雪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力争让长春市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乐趣,全面提升长春市冰雪运动的品牌影响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视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