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将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0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2月2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将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0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2月2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将在长春举行

2021-12-07 13: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7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25届长春冰雪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这届特别的冰雪节里,长春市体育局将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以第25届长春冰雪节为契机,主动融入冬奥元素,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为主题,配合北京冬奥组委,结合长春特色和实际,开展一系列冰雪赛事活动。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表示,第一个重要活动就是承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确定在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和天津举办奥运火种展示活动,其中,在吉林省设置了四站,长春市作为重要一站,将活动仪式落户在了九台庙香山滑雪场,将于12月26日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暨吉林省长春市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火种展示、冰雪赛事、冬奥文化宣传四大板块。届时,将展示奥林匹克火种以及承载火种的火种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火炬手制服、仪式火种台。

  温良杰透露,除了配合北京冬奥组委举办一些重要活动外,在今年雪季,长春市将举办10项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实现百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竞技赛事主要有2022年第20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比赛、2021-2022年中国长春冰雪短道汽车系列拉力赛、长春市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群众体育比赛主要有长春市大众高山滑雪赛、大众单板滑雪赛、大众冰球比赛、大众越野滑雪比赛、大众冰雪季冰壶比赛、大众冰雪季速度滑冰比赛、大众冰雪季冰上龙舟比赛等。

  长春市体育局还将与长春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长春市青少年冰雪冬令营公益培训活动等青少年冰雪体育活动,免费为青少年提供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冰球、雪地球、雪合战、冰上龙舟等冰雪项目培训,在青少年中推广普及冰雪项目,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兴趣和爱好。

  下一步,长春市还将充分挖掘冰雪资源,在南溪湿地公园、劳动公园、北海湿地公园、长春市体育馆、长春体育中心、碧丽湖、锦江公园、宽城区政府中心公园等地浇筑10块开放冰场,为群众参与冰雪活动创造场地条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文/摄/视频  马瑞/后期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