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 注意了!​降雪降温又开始了,最低气温可达-20℃以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0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 注意了!​降雪降温又开始了,最低气温可达-20℃以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0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 注意了!​降雪降温又开始了,最低气温可达-20℃以下

2021-12-08 13: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8日,长春市再度迎来晴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到5℃,加上风力不大,中午出去晒晒太阳,感觉还是非常舒服的。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眼下的晴好天气非常珍贵,因为,受高空槽影响,预计9日夜间开始到10日,吉林省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将对交通出行等带来不利影响。

  预计9-10日,长春东部、吉林、通化有雨夹雪转中雪,过程降水量2~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为1~3厘米,个别地方5厘米左右;白城和延边东部有分散性小阵雪,降雪量不足1毫米;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过程降水量1~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1厘米左右。

  降水主要集中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10日夜间本次过程逐渐结束。

  8-9日吉林省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10日降雪同时气温开始下降,中东部累计降温幅度一般可达6~9℃,东部山区部分可达10℃以上,12-13日早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为-18℃~-14℃,东部山区部分地方-20℃以下。

  此外,9日中西部有4级左右西南风;12日全省大部有4~5级西北风。

  气象部门建议,雨雪降温将导致道路积雪或结冰,各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及时组织清扫积雪,适时采取应急管控措施。

  各地应对棚室采取防寒措施,并及时清除棚室积雪,增加光照,预防作物冻害,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各地需根据天气变化科学调节供暖力度保障供暖需求;此外,气温波动大易引发或加重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城乡群众需及时做好防寒保健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资料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