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城市“东南连片”时间再提速 只因为这条路的延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1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城市“东南连片”时间再提速 只因为这条路的延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1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城市“东南连片”时间再提速 只因为这条路的延伸!

2021-12-08 1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获悉,近日,长春市东南湖大路工程(洋浦大街 - 雾开河大街)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正式发布,该工程于12月15日计划开工。

  工程位于长春市东南部,涉及经开区、二道区及净月区,工程起点洋浦大街,终点雾开河大街。

  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全长约10.0公里(含长吉南线(林溪大街-雾开河大街)拓宽改造2.2公里)。

  东南湖大路工程(洋浦大街 - 雾开河大街)的开工建设,意味着什么?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该工程实际上并不是简单的东南湖大路一条路的延伸。

  本次公示,工程建设包含三条道路:

  1、新建东南湖大路(洋浦大街-林溪大街);

  2、长吉南线(林溪大街-雾开河大街)拓宽改造;

  3、新建金宝街(长吉南线-规划金茂街)。


  从涉及区域看,新建道路虽不经过莲花山,但这条道路未来开通后,莲花山无疑是一大受益者。

  近年来,自东吉林大路通车后,莲花山与市区的距离就被拉近。不过,随着东吉林大路日渐饱和,只有一条进城通道的莲花山,发展速度也受到影响。

  东南湖大路东延工程的修建,不仅将缓解东吉林大路的交通压力,也将打通绕城高速外的二道、莲花山与市区的连接。道路开通后,将会激活沿线的发展,同样也会对周边楼市起到带动作用。

  也就是说,东南湖大路工程(洋浦大街 - 雾开河大街),为未来经开区、二道区及净月区区域连片,提升了速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图片截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