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入选2021年全国“最美大学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1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入选2021年全国“最美大学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1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入选2021年全国“最美大学生”

2021-12-08 14: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发布了2021年全国“最美大学生”先进事迹,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2016级学生阿卜拉江·伊马木入选。这是东北师范大学继2019年刘强入选首届全国“最美大学生”之后,再有学生获此殊荣。

  阿卜拉江·伊马木是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从小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他2016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希望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在东北师范大学求学期间,阿卜拉江·伊马木在学校“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努力学习,同时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各方面应有的综合能力素质。他先后获得了“少数民族齐飞奖学金”“国防奖学金”。在寒暑假期间,他在村子里跟弟弟一起合作,为村里的学生们创办免费的假期课堂,帮助家乡的孩子们学习普通话,得到了村委会与所有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成为了老乡们口中的“阿老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繁荣发展贡献了微薄力量。

  2018年9月,阿卜拉江·伊马木怀着一腔热血,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参军入伍。军旅生涯中曾经获得“优秀义务兵”嘉奖,被评为“四有军人”。2020年9月,阿卜拉江·伊马木放弃留在部队提干的机会,回到了东北师范大学。

  从选择当老师的那天起, 阿卜拉江·伊马木就希望自己能在祖国更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的价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