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完成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10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完成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91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完成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1-12-08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2月8日,吉林省第121例(全国124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建章在吉大一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他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将用于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帮助她重获新生。采集当天,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为捐献者王建章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王建章是通化市辉南县杉松岗镇卫生院的副院长,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奉献爱心。2013年,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深入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医治血液病患者最有效的方式,“当时那位工作人员讲解得很详细,我感觉这件事特别有意义,更能够帮助患者早日摆脱病魔的威胁,所以我当场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9月,已经等待8年的王建章终于接到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通知,并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为了能够符合捐献标准,他每天坚持锻炼,保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在体检合格后,12月3日,前往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开启爱与希望的生命传递。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建章成功捐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使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和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是我在入库时就已经决定要做的事情,也是我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心,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这也是为群众办的最大的实事。”王建章说,希望这位白血病患者能够战胜病魔,重新绽放生命的光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省红十字会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