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历时13个月 长春市教育局高位统筹 长春市第二十中学积极落实 老校区教职工宿舍房改工作圆满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934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历时13个月 长春市教育局高位统筹 长春市第二十中学积极落实 老校区教职工宿舍房改工作圆满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934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历时13个月 长春市教育局高位统筹 长春市第二十中学积极落实 老校区教职工宿舍房改工作圆满收官

2021-12-14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3日9时许,长春市第二十中学老校区教职工宿舍房改工作总结暨不动产证发放仪式在该校会议室举行。

  63户居民手里拿着刚到手的、鲜红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学校领导与手拿房屋不动产证的居民合影

  拿到了“大红本”的田女士手拿锦旗来到现场。她激动地说:“特别感谢学校和于校长以及各位老师,这一年多来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地帮着居民解决问题,现在终于拿到证了,各种问题也都迎刃而解,大家真的太高兴了,委托我送来了锦旗。”

  兴隆山镇文化街原长春市二十中学教职工宿舍63户居民房屋损坏,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导致无法居住。针对历史遗留问题,长春市教育局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邀请经开区管委会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各部门进行讨论和协商,并对各部门任务进行了分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第二十中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百姓的烦心事变成顺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长春市第二十中学于泓杰校长现场发放房屋不动产证

  以时间为脉络,一组数据回顾老校区教职工宿舍房改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

  自2020年11月房改工作启动以来,到现在历时将近13个月的时间,房改工作推进实施过程中,共收集整理房改工作资料30类,各种汇报总结、过程性文字材料5余万字,照片、图片300余幅,往返各主管部门咨询和办理业务60余次,线上线下接待群众来访及咨询100余次。终于在2021年12月9日居民不动产权证书全部办理完毕。

  数据的背后,是克服困难、积极推动,脚踏实地为居民办实事的成果。

  长春市第二十中学于泓杰校长介绍,为改善办学条件,学校于20世纪80年代迁至现址异地新建,为解决教职工住房问题,原校址教职工宿舍、教室、学生宿舍、仓库、工厂等附属设施分配给教职工居住。最早建设的住房是20世纪60年代,距今也有60余年,部分房屋几经易手,情况十分复杂。

  为推进房改工作,长春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先后到市房管局、市财政局协调房改工作事宜。

  经多次协调,2020年12月4日,同意“关于申请对长春市第二十中学教职工宿舍实施房改的复函”终于下发了。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让房改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此后,教育局、经开区管委会分别向有关部门致函,直到次年的2月份,又召开了多部门的联席工作会议,对存在的问题再次研究,进一步推进房改工作,明确了分工和具体要求。”于泓杰说。

  学校为此成立专班,明确分工,一把手校长担任“班长”,抽调校办、后勤、安全科、信息中心等部门骨干力量兼职开展房改工作。为搭建学校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增强房改工作的透明度,缓解群众的焦躁情绪,学校组建了“房改工作微信群”,实时通报房改进程,并多次召开“房改推进会”解读政策,及时消除居民的误解。

  “虽然历史遗留问题多,难度大,在长春市委、市政府的高位统筹下,在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房改工作通过13个月终于圆满收官。”于泓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字/摄影/摄像

  王禹/制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