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14日的这场招聘会吸引700余名求职者进场洽谈交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3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14日的这场招聘会吸引700余名求职者进场洽谈交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3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14日的这场招聘会吸引700余名求职者进场洽谈交流

2021-12-14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4日,“2021年长春市中小企业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冬季专场公益人才招聘会”在长春人才市场举行。现场吸引了700余名求职者进场洽谈交流,意向成交数220余人,现场接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业务咨询260余次。求职者小王说,“在招聘会上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希望能够成功入职。”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岗位质量更“优”

  本次大会共组织了89家用人单位进场纳才。“主要面向于中小企业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专场招聘会。本次参会的企业包括欧亚集团,旺旺食品等,还有一汽富维组织的小型的专场招聘。主要的岗位都是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发的岗位。”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部负责人吴非介绍。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部负责人吴非

  本次招聘会涵盖了医药、食品、电子及生物科技、信息技术、教育、汽车、医疗器械、文化传媒、物流、零售等多个行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991个。从本场招聘会来看,生产制造类用人单位较多。其中,对技术员、操作工程师、会计师等专业技术岗位和邮政快递、房产经纪人、教育服务和销售等服务类岗位的需求量较大。从总体职位看,生产技术、行政后勤及销售类岗位,需求较为旺盛。

  本次活动重点针对长春市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群体,岗位精准度较高,与应聘者匹配度较高。长春施耐利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带来了机器人培训生30人,面向2021、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长春可研生物公司提供实验室主管、实验室副主管、技术支持等职位,薪资达到了7000-15000元,并提供五险和13薪;大众卓越控股集团的实习出纳、会计助理、融资专员等职位都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吉林省尚品世纪家居公司带来了店长职位5个,月薪能够达到10000-15000元,设计师岗位5个,月薪也达到了8000-10000元。

招聘会现场

  岗位对接更“精”

  现场求职的求职者小李明年7月毕业,这次来到招聘会,也是希望找到一份可心的工作,待毕业后直接入职。“我是学机械的,就想找个跟专业相关的工作。我没有什么工作经验,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比较适合我。”

  在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中国吉林网见到了正在为求职者介绍公司情况的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敏,这次他们特别在小招聘展厅设立了招聘专场,共设置15个展位,提供包括库管员、质检员、维修电工等技工类岗位和研发主管、产品策划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专业技术管理岗位300余个。“我们每年都会在长春市人才中心举办2场这种集团集中的招聘会,我们旗下在长春的公司都会来到这个招聘会进行招聘。”张敏说。本次的招聘活动作为年底最后一场综合性的招聘会,包括总部在内的12家单位都来到了现场。“我们本次带来的职位包括一线的基础操作岗位,还有办公室的专业技术管理岗和质量研发岗位,也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能招聘到长春本市的人才共同建设新长春。”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敏

  本次招聘会,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除了正常的业务需求外,也为来年用工做储备。“这个时间对我们来说其实是挺好的,我们也希望一些有求职意向,或者是来年有换工作打算的人才,在年前做好准备,开年后找到新的工作岗位。”张敏说。

  服务内容更“广”

  刚从一家企业招聘展位上咨询完的求职者小吕毕业已经五年,这次来是想换一份工作。“毕业就在企业工作,现在结婚了,就想换一份收入更高点的工作。”小吕说,他在与几家企业沟通的过程中,也有一家比较心仪的企业,准备进一步沟通。

  除了现场招聘服务外,本次招聘会还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区。“开展了人才政策服务咨询,为档案存储,人才公寓申请,求职登记和跟踪帮扶等服务进行了咨询。同时,本次招聘活动中用人单位全部免费。”吴非说。

招聘会现场直播带岗

  本次招聘会主办方不仅通过线下发布就业岗位,还利用长春人才网、抖音直播带岗、微信公众号等新兴传媒手段发布招聘信息,做到全网辐射无死角。据统计,招聘会共吸引700余名求职者进场洽谈交流,意向成交数220余人,现场接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业务咨询260余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