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952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95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2021-12-17 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持续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政策,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速度,助推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筑工程设计审查中心是一家从事建筑工程设计审查、建筑工程咨询的技术服务型企业,连续多年荣获延边州勘察设计协会颁发的“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于2002年开始获批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得益于西部大开发政策,近几年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筑工程设计审查中心共计减免税费100余万元,仅2020年度汇算清缴减免税费33万余元,不仅降低了税收成本,而且为企业减轻了税收负担。

  “减免的企业所得税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红利,特别是疫情以来,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实施使我们企业增加了资金实力,让我们企业能够稳步推进复工复产,逐渐消除疫情对我们企业造成的影响,推动了我们企业各项事业的发展,真是太感谢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筑工程设计审查中心财务人员刘丹在办理完西部大开发政策审查后激动地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为使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对于符合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企业实施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了解西部大开发政策,为企业详细介绍审批流程,一次性告知企业所需材料,并根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持续帮助企业弄通弄会政策,助力企业最大化享受政策红利。

  今年4月,国家对今年底到期的设在西部地区的国家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时间延长至2030年12月31日。同时将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限制比例由70%降至60%,进一步降低了享受政策门槛,激发企业发展潜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出台的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这份税收政策大礼包让我们企业对于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谈到今年国家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时,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筑工程设计审查中心负责人王怀猛对企业未来充满期待。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将持续以实际行动不断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政策,努力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创造更为优化、更具效率的审批程序,帮助纳税人读懂西部大开发等税收优惠政策,协助企业用会、用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通讯员 杨雪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