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有怎样的惊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95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揭秘!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有怎样的惊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95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揭秘!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有怎样的惊喜?

2021-12-18 12: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2021年12月21日至25日在长春举行,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常态主题,设置开闭幕式、电影评奖、电影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群众文化六大单元主题活动,打造一场集电影艺术与城市文化于一体的光影盛宴。

  12月21日,作为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重磅活动——开幕式即将上演,总导演高佳瑛带着各部门人员分兵协作,紧张彩排。影迷们能够在开幕式上收获什么惊喜呢?

  开幕式导演组12月13日就进驻到五环体育馆,开启开幕式各项准备工作。高佳瑛说:“开幕式设置‘光辉百年’‘电影摇篮’‘冰雪之恋’三个篇章,线索清晰。我们设计从主持词、播放短片、文艺节目设计等方面,将关键词充分贯穿于整场活动。”在“光辉百年”中,将力邀知名歌手来长献唱《万疆》;在“电影摇篮”篇章,将邀请知名演员演唱大热歌曲《给电影人的情书》,向电影摇篮汲取再出发的新力量;还将力邀长影电影《731》剧组主创人员“回家”。另外,开幕式将在长春冰雪新天地设置外场互动,呈现“冰雪之恋”的环节,20余辆一汽红旗H9轿车将在冰雪乐园中组成“十六”的字样,寓意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

  开幕式现场舞美也相当有新意,悬挂在空中点16个悬挂冰屏,以此象征第十六届长春电影节。冰舞美团队负责人刘家显说:“冰屏是一种新型LED显示技术,可以开展运动编程表演,高达85%的通透率使它能更好地提升舞台真实感,提升节目表现力。”

  将有多位曾与长春电影节产生过交集的“有缘人”亮相开幕式舞台,其中包括本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7名评委、3位大使,也包括曾捧得过“金鹿奖”最佳演员奖的演员,更有多位曾在长春电影节舞台上放歌的知名歌手……开幕式还将有舞蹈演员、冰上运动员和中小学生明星嘉宾共同打造冰雪中的光影盛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